馬狸晾曬場

機車!機車!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大阪8059 ONLY遠征之旅…!!!(前篇)

字太多,請點開下面來看啦~~
這只是上篇…連8059 CAMP也未到…!!我不知我有沒有辦法打下去……
FC2很麻煩啊啊啊

另外,我今天才發現有不少人也用那個拍手功能留言給我…!!對不起…!!一直無視了大家的話…!!T口T
感謝大家的感想!!!我會努力的!!
按拍手我是很歡迎的,但如果有留言還是想大家直接用下面回覆的功能啊XDDDDD
因為易點看到嘛XDD


出發前一天
先是早上正在趕東西的我發現整座大廈停水、
連跌3天的日圓匯率打算今天換錢結果他就突然升回去半年內最高位:-)(捏碎茶杯)
去維利印本到了門口卻關了大閘又沒寫是不是休息了,打電話也沒人聽
和阿女作好一切心理準備想可以去哪印,吃個下午茶後打過去終於有人聽了,原來跟我們一樣去吃下午茶(至少貼個告示吧…)
麻煩了阿女預料外多的時間…
某人的封面還不小心印多了一倍:-)

最後晚上終於死回家,收拾行李時,
戴了差不多一年的龍山寺珠鍊毫無先兆、莫名奇妙的在我手上斷了vvvvvvvv
雖然我不是非常迷信,但這個也斷得太巧合和突然了vvvvvvv
想想我在台灣之旅多不幸,就做了「搞不好會在旅行中死掉」的心理準備vvvv
我還想過要不要寫遺書…:-)(人生無常嘛很難說的~~)
謝謝那晚在噗浪上和MSN為我祈禱的大家!>_

-------------------------------------------------------------------
第一天

那天早上,能順利到達機場和CHECK IN真是太好了…T_T(到底有多少陰影)
因為太早到了,很悠的在機場吃早餐和買手信,
給之前參與了同居日記合本的日本社團們~
月餅找到單個裝的太好了…另外由於我相信日本人是祟洋的(喂
所以買了GODIVA巧克力~
買完東西後狐狸終於趕到了,聽說不是班機延誤他是來不及CHECK IN的…好可怕!!
明明櫃台姐姐說想安排我們一起坐
結果上到機我們根本不是坐在隔壁!XDDD
拜託了兩個外國人換一下位,我們的距離終於只剩下一條走廊!!

起飛後變了我跟那兩位美國的哥哥和叔叔(不是父子)聊天
知道我喜歡畫畫後他們還借了IPAD給我畫圖!還叫我幫哥哥畫人像哈哈哈手指畫圖好難啊老兄!!
雖然我喜歡跟外國人聊天但一聽久了英文就很累啊OTL
他們看電影後我和狐狸開始玩海龜湯,NDS有些題目真的很仆街!!:-D
對了,東方航空竟然有Häagen-Dazs杯裝雪糕派!我坐國泰都沒試過!!(雖然吃不完…)

下機後狐狸換了日圓,我們就朝市區出發了
從機場出市區只需要6元人民幣便宜得好可怕啊!!
我們坐的2號線是青?色為主的~~好FRESH~~(但乘客把顏色都擋了:-) )

上海的人…很愛撞人和搶位……:-)

當初明明聽說在東昌路站下車附近就是飯店了,結果在東昌路站的地圖完全找不到目的地!!
最後還是打車去了…:-)
拜託一點也不近啊…之後我們一直以TAXI代步…不用煩:-)
我們住的是連鎖飯店7-DAYS
我覺得外面的格局很像外國很可愛vv


裡面是木地板和青色為主vvv也很喜歡vvv

浴室的多角形分離式淋浴間,我洗澡時一抬頭看到抽氣扇的牌子是「正野」,笑了

大堂接待的姐姐發現了她是說廣東話之後非常高興vv
雖然不是不能說國語但聽到廣東話覺得好close!

放下行李後就去城隍廟吃小籠包了
因為某人說很想吃吃最貴那層…:-D
打車到了那邊後,邊找南翔邊拍照vvv

那邊的燈飾很美~~的確是晚上來更漂亮吧~(但同時要考驗相機的能耐…!)

繞了很多個圈才終於找到南翔饅頭店(沒錯,出名的是小籠包)
明明是最貴那層還是要等位XD
好吧對於外地人來說其實也沒超貴啦
不用期待侍應的態度多好vvvv
小籠包只是一般般啦,比鼎泰豐好一點吧…?至少沒那麼油膩
最好吃也只有蟹黃白玉卷

裡面包的是豆腐、蛋白之類的食材,外脆內軟
早知我只點這個吃個5件走人就好:-)

外型最特別是這個灌湯包

我覺得它的特色是用超不搭的膠飲管、像插香燭一樣的造型
和燙得根本吸不上來喝的湯…:-)
最後千辛萬苦喝完了
隔壁那桌的外地客人一直跟我們邊搭訕邊說很貴很不划算
好啦我是認同你們的:-D
反正遊客就是要被騙一下嘛…(?)

本來是想去執事店的
但人家9時關門,我們吃完都8時了
加上我約阿藍當晚在飯店給他錢,所以執事拜拜~
在附近再逛一下

為什麼在全中式的旅遊景點總要有這種外敵入侵…:-D


最後想打車回飯店,但原來光說一條街名是不行的…
聽說司機們很體貼因為不知你是到街頭還是街尾
怕會繞遠路,所以不說是哪兩條街交界是不會載你…
結果我們被4個司機拒載了!!!!:-D
4個!!!!!!!!!!
不需要這麼體貼啊老兄我多給你點錢就是了!!!!!
最後打回飯店問了…終於有車肯載我們回去…!!!!
回去後和剛下機從東京回來的阿藍聊了一陣子
他的戰利品!

雖然獄寺超索但這個實在太貴啦…!!

送走阿藍去打車
我們又在附近逛了
上海的店關門也很早嘛…
最後買了串燒回去吃,看著奇妙的多啦A夢電影版
好像討論了很多梗和感想…最後很晚才睡。

------------------------------------------------------

第二天

一大早爬起來,坐12:45的飛機到大阪~~
就算有點趕,還是在飯店附近買了兩份麥記的早晨全餐~~
在計程車上吃了薯飯,在電車上努力把餘下的份吃完…結果我開始了旅行期間常常發生的症狀 - 食到想嘔!
明明在香港時就算吃不下也不會想吐的…這是其中一個旅行中沒吃很多的原因~

總之上海的地鐵真的蠻神秘,
像是坐到一個站時突然說這輛列車要送修,全體很自動的下車等下一台車到
還有就是打算在機場總站到站時,趁大家下車了,拍一下我喜歡的青色車廂
結果一到站我正拿起相機,整輛就「啪」一下全關燈了!
明明大家正要走出車外而已!!!也太省電了吧老兄!!!!
我要拍照啊啊啊啊!(結果沒拍,因為完全不夠光:-)

在機場CHECK IN後,就去買藥(我一直有痰會咳)和膠布
狐狸難得很貼心有帶膠布在身上,結果那個膠布完全沒黏力:-)
本來覺得膠布20多元人民幣有點貴,
但原來裡面有100片……也太多了吧老兄!!!!(再努力用掉最後旅程完結也只還剩90片)

這次飛機上…不小心再引發了GAME ONLY的計劃…大家越聊越起勁……這兩個人太喜歡玩遊戲了沒辦法:-)

終於順利到達大阪!
經過兌換店好奇看一下…
FUCKvvvvvv我一到日本匯率就降了一截囉vvvvvvvvv
如果我這時再換就能多5、6千日圓吧vvvvvvvvv
果然日本不喜歡我!!!(抱頭)

這次順手拿了一張日本電話卡去
是差不多十年前,我還是年少無知的小妹妹時,寄信到生肖奇緣(fruit basket)香港出版社抽獎得到的vvvv
那時中文版才出到第6集!!可想是多久遠!!
想不到…這次拿到日本…它還可以用vvvvvvvvvvv
裡面有50度,還可以打回香港~~太好了~~~省了不少電話費~~~~
十年後,它終於派上用場了…!!!!!

打給民宿的桃子媽媽,大概因為他兒子未下班,要6點後才能到車站接我們
所以叫我們先在機場逛逛打發一下時間~

在狐狸大大研究他剛買的電話卡和努力打回家時
我去了旁邊的小店買水
………我還以為機場的店員會說英文呢…………:-)
我太天真了!!!這裡開始就是我語言完全不通的日本了…!!!!

走到外邊準備坐南海電鐵到諏訪森的民宿~
到達證明!

坐車前差點買了之前研究過的大阪周遊pass…
幸好沒買…因為之後我們太悠的每天隨意排行程,根本沒空用它~~

女性專用車廂…

果然有男人。(之前朋友說菲律賓是這樣…)
專用個鬼啊!!!!:-)

車站的站名竟然都沒漢字…害我差點誤會了自己未到站…!
在羽衣站換了一次車,終於到了諏訪森!
喜歡這種純樸小鎮的感覺vvvvvvv


那時才未到5點,我們就拖著行李走進車站旁的大超市逛vvv
一樓是超市二樓是105日圓店和藥房三樓是書店
105圓店真是太棒了…在日本這個什麼也貴的地方它就像天堂vvvvv
覺得什麼也不貴vvvv
最後快6點時,走回車站打給桃子媽媽,她就叫兒子駕車來~~
那時天都了…
到了民宿,都是普通話vvvvvv
因為那房子正有兩個台灣來打工/讀書的住客~
而桃子媽媽是從台灣嫁到這邊的~所以可以溝通vvvvvv
日式房子很可愛vvvvvv


住客們在一樓的房間vvv我們住在二樓~~
二樓有兩間房,但因為沒人住所以我們隨意滾過去大房也行:-)
這是從大房影過去我們房的相vvvvv

從我們房影回去,那個拉門很帶感:-D

私影好地方:-D

放下行李後,桃子媽媽帶我們騎腳踏車去認路~
我很高興他們有腳踏車免費借用啊啊啊!!~騎腳踏車很舒服~(雖然對我來說車有點高…)
大概認得了路到車站後,桃子媽媽就把房子鎖匙給我們,自己回家吃飯了(她是吃飯中途跑過來的…真不好意思:-(
因為沒有很餓,我們一直騎腳踏車去看有什麼感興趣的店
本來很多店都關了想亂找一家,但騎了15-20分鐘後,就看到越來越多還有在開的店了
當選擇多了又煩惱該吃哪一家:-D
路上經過吉野家,看到並盛很興奮:-D(雖然早預料到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事後得知並盛是解「一般SIZE」

最後趁某人在發圖上網時我去視察了對面街一家店,
一進去就愛上了,立即下定決心要吃vvvvv

這是非常自助形式的店,在前面拿了想吃的東西拿到最後面付款,收錢的阿姨很親切vvvvv

店內還有水啊茶啊等等自行取用
我對小菜最沒抗拒力了vvvvvvvvvvvv

每一種都很好吃喔vvvvvv
二人吃了共1000圓而已~不貴~~~
我的炸豆腐超好吃vvvvvvvvv………突然好想念啊可惡T口T
吃飯時我隨意看了時鐘一眼……
為什麼那時已經8點多了…!?
狐狸大大的手錶一直顯示是7點多…
原來我們忘了這邊時差快一小時啊!(拍額)
難怪桃子媽媽說以為我們迷路了…!!!根本弄錯了約定時間…!!!
但連接到中國移動的狐狸手機卻自動更改了時差…
中國移動萬歲!(也因為中國移動原來能接收到,狐狸買的電話卡白費了:-D)

吃完飯後,吹著涼風回去大超市,沒看中什麼宵夜~
再騎了一會車就回去了~~
晚上又沒太陽又涼又不用走路真是超~舒~服~啊~~
雖然路上超少人有點靜~~~

回到房中,癱軟在床鋪上完全不想動…:-)
開了冷氣…超舒服~~~
結果聊起GAME ONLY的計劃
還錄下了完整的計劃詳情細節…構思真是太快樂了…如果可以有人幫忙辦就更快樂了…
結果好像聊了幾個小時…
在深夜時,走樓梯到陌生的一樓喝水…很辛苦才找到連在燈上的開燈拉繩…
突然很有做賊的感覺…:-)
那晚太累沒洗澡哈哈哈~
大家倒頭就睡~~

-----------------------------------------------------------

第三天

醒來時遇上正要出門的住客B,跟他確認了剩下的腳踏車都漏氣了…
昨晚我們騎的那兩台他們要用~SOSAD~
不過因為他們都出門了~整座房子只有我們~~~好爽啊啊啊~~~~~
輪流洗了澡,我在房子內到處拍照~~
最後大家超悠的在窗邊打扮,
在日式房間內邊吹著冷氣邊看著外邊的寧靜小鎮景…
真是舒服得要命啊~~~~~~~~~~!!=口=
如果不是快餓死實在不想出外…!!!!

由於日本空氣太好,空氣中的塵埃少然後太陽更能直接的照耀大家了…:-)
好曬好曬好曬嗚啊啊啊
想說挑戰一下漏氣的腳踏車,其實還能前進的,是比較花力氣啦…而且不能打傘…!!(重點)
算啦反正最後回香港時也了(絕望)
本來我一直騎車在前面
經過幼稚園時後面的狐狸似乎停車了拍一下照
沒管就一直前進,不小心拐進了錯的小路立即轉出來
之後一直走到車站前的商店街,等了很久也沒見到狐狸來
就騎車回去找人
結果一直找到回民宿了還是沒人
再騎車回車站一路上也找不到人
這裡註明一下狐狸大大是個輕微的路痴所以我很怕他迷路了:-)
再回民宿一次還是不見人
最後在車站前終於重遇他了…
真是好死不死…相信他是在我稍微拐進了錯的小路時瞬間從後面越過了我…!!
之後這人一直沒停下直駛到我們昨天說想去看看的公園…:-)
就這樣捉迷藏了大半小時…!!

在商店街隨意找了個告示聲明不能泊腳踏車但大家都這樣做的地方
走了一會拍完照就挑了一家有冷麵吃的店

至今這家店都是我旅程中最喜歡的冷麵面!!!搞不好是最好吃的一餐了…!
雖然是很簡單的冷幼麵…連芥末也沒有…但那個麵很有口感好好吃喔…
果然這種小鎮小店是最棒的…!!
另外加錢要的雞蛋完全沒雞蛋味XDDD是因為太上乘新鮮?
吹著冷氣吃著好吃冷麵店員阿姨又親切看得懂我的身體語言……
又一次被悠的氣氛打倒了…好舒服!!!!
吃完後再在附近邊逛邊拍照


天很藍很美~~但好Q熱哈哈:-D
在很舊的零食店買了糖果就騎車回去~~~
漏氣的腳踏車…真的很花氣力……(再一次的感想)

回去後又癱倒在床鋪上…!!!
滾來滾去、吃吃糖果,完全不想動…:-)
嗚嗚日式房間真的好靜好舒服T口T
本來說早點到本町8059 CAMP的飯店放下行李出去逛逛
結果待在民宿不想走…直至非走不可的時間…:-)

再見了可愛的民宿T口T
我會再回來玩的…!!


《待續!!》

勁多字…真的不想打下去了…

回應

hello!

hello阿希!
I visit your blog many times! but I'm not good at English.
So I can't comment.sorry ><
I visit 阿希site and Fox site for once a day. bye!

To naka

  • 2010/10/27(水) 03:35:27 |
  • URL |
  • naka #-
  • [ 編集]

既然FC2那麼麻煩那就換掉吧(其實一直翻牆爬來的某人也非常希望你換掉它:-D)
2號線啊...我是不是該說你們沒趕上上下班高峰時間還真是幸運= =(暑假里每天經歷那種就算能幸運地勉強擠上車也可能有下不了車的危險的某人)
阿藍的那個戰利品好贊啊啊啊好想要啊啊啊> <
日本的食物看上去很精緻啊=v=(嗚肚子餓了...)
於是坐等阿希回來更新XD(碼這麼多字辛苦了=3= 加油哦~)

  • 2010/10/30(土) 00:47:33 |
  • URL |
  • kumo #3E8HQ5Yc
  • [ 編集]

naka~wwwwwwwwwww
I forgive you because you are cute wwwwwwww
Maybe you can practice English right here XDDDD(But my English is also terrible)
I am so happy to see you reply wwwwwwww

kumo:
對不起我懂用fc2之外的blog了…用了6年啊……
就是因為聽說了我們不是上下班時間才敢坐2號線啦~~
阿藍那個真的好美…也好貴!!(不斷重覆的感想)
遊記…我努力…(煙)

  • 2010/11/01(月) 01:38:57 |
  • URL |
  • 阿希 #-
  • [ 編集]

calie

超詳細既遊記~~~~~~期待後篇~~~~~~後篇先係重點XDDDDDDDDD加油~

  • 2010/11/07(日) 21:45:29 |
  • URL |
  • #-
  • [ 編集]

回應本篇文章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はこちら
http://dachura71o.blog106.fc2.com/tb.php/230-4a4f419d
回應本篇文章(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FC2Ad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